• Description


CIROS Planner是用於規劃和優化複雜自動化製造系統的軟體

CIROS Planner增強了機械設計,電氣設計和控制軟體設計的工作流程的有效性和效率。

部門間的協作在生產設計的各個階段都得到了改進。 在實踐中,CIROS Planner支援您對設計進行建模和驗證。

在計劃階段的早期,您將獲得有關自動化解決方案週期時間的可靠信息。


應用領域

 

▲複雜自動化生產系統的規劃和最佳

▲簡單建立Cycle Time時間圖

▲資源標籤的管理

▲圖形交互式循環時間分析

▲電路圖規劃

▲根據IEC 61131建立PLC順序功能圖

▲建立文檔

週期時間計劃/機械設計

 

在新製造工廠的機械設計中,整個製作週期時間圖或時間關鍵的子製作被建立以確保最佳的週期時間。

即使在今天,這些Cycle Time時間圖通常是透過手工或使用通用電子表格軟體在紙面上創建。

這些方法都不符合現代循環時間計劃的要求。

CIROS Planner縮小這一方面的差距、透過圖形化視圖中的簡單操作,創建複雜的循環時間圖,即使採用並行路徑和方法 - 時間測量(MTM-1)。 使用子圖進行結構化,觀察關鍵路徑對修改的反應,並產生結果。


註:點圖可看詳細大圖

n  管理工廠的所有執行器和感測器

n  動作的持續時間以圖形對話模式行編輯,與時間尺度無關。

n  所有後續操作都會自動進行調整

n  甘特圖來描述所有行為的順序

n  簡單建模持續時間和行為依賴性

n  可伸縮的時間軸並行子過程

n  不同類型的依賴關係:簡單,ANDOR 即時自動計算關鍵路徑和總Cycle Time時間用於構建大型流程的子圖 動作可以被標記為依賴於3D工廠模型的感測器或啟動器

n  比用手算或EXCEL電子表格更方便



電路圖規劃/電氣設計

 

在電氣設計方面,CIROS Planner對所有I / O模組和閥組進行舒適的電路圖規劃和管理。

執行器和感測器透過圖形互動式分配操作映射到這些模組上。用於模型檢查和自動分配唯一資源標籤的功能支援您在此設計狀態下的工作。

I / O模組和閥門組的管理

n  執行器和感測器的圖形分配

n  導出EPLAN電路圖生成器(“Schaltplangenerator”)



PLC順序流程圖/控制器開發

 

對於控制器代碼和程式的設計,CIROS Planner允許根據IEC 61131-3自動或手動建立PCL順序功能圖(SFC)。這些SFC可以輸出到真實的PLC中。

n  符合IEC 61131-3的順序功能圖(SFC

n  包含步驟,轉場,動作,條件和跳轉的序列

n  使用傳感器相關的操作從循環時間圖完全自動創建SFC

n  根據IECSFC導出到真正的PLC



更多功能

 

使用可擴展模型庫,可以重用以前建模的完整或部分過程。

模型庫可以結構化並保存在完全整合到CIROS Planner中的公司模型數據庫中。

n  週期時間分析:比較週期時間圖

n  文檔編輯


機台動作時序(cycle time)規劃與優化,實務案例展示



1. 產線動作規劃與優化Cycletime功能



機台、Robot動作順序規劃,根據設備參數調整並優化UPH


2. 調整動作時間序並觀看整體UPH是否達標



動作時間Cycletime優化調整UPH


3. 各種調整的UPH方案進行比對,改善複雜動作控制的效率優化問題

4. 複雜加工動作規劃的時候,可以由模擬畫面發現 碰撞 問題,並立即改善

5. 動作時間序規劃,可以整合感測器Sensor進行動作觸發,並且自動轉換程PLC控制器的SFC程式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