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使用WQS來計算失效率時,如何知道所使用的時間單位?

A: 時間單位的設定是在主選單 View > File Properties > Project Definition 分頁中的 Failure Rate Multiplier 。當切換 Bellcore 或 Mil-HDBK-217 做計算時,需注意時間單位的設定。

Mil-HDBK-217 與 Parts Count 的差別?

A: Mil-HDBK-217 可以手動輸入比較多的應力參數。而 Parts Count 為 MIL-217 的預估手法之一,最主要是在產品概念設計階段,只考慮零件固有失效率、品質等級和數量,零件的溫度應力設定並未考慮情形下的預估手法,其應力參數使用平均應力值做為預設參數。

能夠從版本 5.x 製作的專案檔案,被 7.x 版開啟嗎?

A:非常舊版本的檔案必須要轉換格式,首先開啟 Relex 7.x ,先不要開啟任何檔案,直接開啟從主選單 Tools > Convert 視窗,選擇需要轉換的檔案即可。

如何能夠從系統樹 (System Tree) 設計出並聯備件系統?

A: 系統樹 (System Tree) 與元件列表 (Parts Table) 視窗是以預估規範(如 217, Bellcore 等)的模型來計算失效率與 MTBF ,並不會考量到並聯備件系統。所有系統內的單元、元件架構計算都是以串聯為假設前提。 若需要計算到並聯備件系統,則必須使用到可靠度區塊圖分析模組 (RBD) 來達成這個特殊目的。

什麼是工作週期 (Duty Cycle) ?對計算有何影響?

A:工作週期是使用來指定計算項目在開啟狀態的時間百分比,只會影響單元階層以上的失效率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