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當我們有三個不同的使用者自訂的元件資料庫 (User Libraries) ,現在如何將三個檔案匯入成單一個元件資料庫?

A: 分別開啟前兩個元件資料庫檔案,使用一個指定的檔案格式來輸出 (Export) 這兩個元件資料庫檔案,接著載入這兩個檔案至另一個元件資料庫檔案中即可。

若分析的系統中有電子、機械元件並存時,如何做預估?分開做還是一起做?

A: 可以一起分析,因為內含 NPRD95 的非電子預估資料,方法是在 “Category” 選擇為 “other” , ”Subcategory” 選擇為 “NPRD/EPRD” 。

使用 Build/Update 來建立新的元件資料庫時,當載入 BOM 後,為何無法取得 BOM 內已經在元件資料庫建立過的元件資料?

A: 請開啟主選單View→Project Properties…,點選Prediction Parts Library並到左邊Common Library-Prediction Parts Library頁面,將所要使用的資料庫打勾即可。

在元件列表中的失效率有顯示出紅色字體,這類的元件是代表什麼意思?

A: 紅色字體的失效率表示該元件為過應力 (overstress) ,可點選 "Prediction Data" 分頁中的 "Pi Factor" 來查看過應力的進一步訊息。

可否改變元件列表中的數量欄位 (Quantity field) 從預設的 1.00 至一個正整數?

A: 可以,透過元件列表輸入格式檔 (Parts Table Input Format) 來修改預設值及有效位數,由 1.00 改為 1 。接著在專案檔中的主選單開啟 View > Project Properties ,選擇 Format Files 來指定 Parts Table Input Format fi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