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心理學家Marianne Schmid Mast、使用WorldViz虛擬實境來揭示權力等級與社會交往之間的聯繫


研究專案的例子

 

賦權和社會評估

2013年,Schmid Mast教授和她的同事Petra Schmid在社會評估情況下調查了自我認知,生理喚醒和知覺能力或說服力之間的關係。施密德馬斯特(Schmid Mast)分為兩組:一組參與者,他們被迫在強有力的情況下和自己的對照組一起思考自己,並與一位真人演員進行模擬面試(自我介紹任務)。這項研究證實了Schmid Mast的假設:高強度啟動減少了在社會評估中對負面評估和生理喚醒的恐懼。然而,害怕負面評價和生理喚醒是不相關的。第二項研究試圖解釋兩個可能的混雜變數:運動作為生理喚醒的解釋; 面試官對兩組採取不同的行動。為了消除第二個可能的混淆變數,Schmid Mast在虛擬環境中使​​用了一個虛擬角色作為訪問者。儘管Schmid Mast的第一次研究中的演員訓練有素,但是使用虛擬形象確保了對訪問者行為的完全控制和一致性。這個第二項研究得出了與以前相同的結果,不僅重新確認了Schmid Mast的假設,而且證實了虛擬環境中的化身在受控實驗室環境中引發與真實人類相同的生理和行為反應,支持已經確立的共識虛擬實境是心理學研究的有效和令人愉快的促進者。施密德·馬斯特在一個虛擬環境中使​​用了一個虛擬角色作為訪問者。儘管Schmid Mast的第一次研究中的演員訓練有素,但是使用虛擬形象確保了對訪問者行為的完全控制和一致性。這個第二項研究得出了和以前一樣的結果,不僅重新確認了Schmid Mast的假設,而且證實了虛擬環境中的化身在受控的實驗室環境中引發與真實人類相同的生理和行為反應,支持已經確立的共識虛擬實境是心理學研究的有效和令人愉快的促進者。施密德·馬斯特在一個虛擬環境中使​​用了一個虛擬角色作為訪問者。儘管Schmid Mast的第一次研究中的演員訓練有素,但是使用虛擬形象確保了對訪問者行為的完全控制和一致性。這個第二項研究得出了和以前一樣的結果,不僅重新確認了Schmid Mast的假設,而且證實了虛擬環境中的化身在受控的實驗室環境中引發與真實人類相同的生理和行為反應,支持已經確立的共識虛擬實境是心理學研究的有效和令人愉快的促進者。

 

成功的女性領導者賦予婦女在領導任務上的行為

在這項研究中,Schmid Mast教授和她的合作者Ioana LatuDario BombariJoris Lammers調查了社會心理學家所謂的刻板印象威脅,以及它是否會影響女性向觀眾展示和說服觀眾。女性往往被認為比男性占主導地位,根據刻板印象威脅論,這種刻板印象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 女性擔心被視為下屬,擔心在社會評估中表現出來。施密德桅杆假設揭露一組參與者的任何一個圖片施密德的實驗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或希拉蕊·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只會在向虛擬聽眾發表演講時賦予女性權力。授權通過自我評估,言語長度和感知的語音品質來衡量。WorldVizVizard 5虛擬實境工具包允許Schmid Mast在一個小房間內構建一個虛擬環境,由一群頭像組成。施密德桅杆然後簡單地增加或減去引數 - 在希拉蕊·克林頓,比爾·克林頓或者安格拉·默克爾的房間後面的一張圖片。在Vizard中構建虛擬環境確保了所有控制組之間的一致性。研究發現,只有女性的表演在接觸安吉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和希拉蕊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照片時才有所改善(而不是沒有比爾克林頓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