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2016年,被譽為是虛擬現實技術元年,然而國內眾多院校、部隊、科研所早已走在時代前沿,運用虛擬現實技術進行模擬戰爭的研究與教學。目前,虛擬仿真對軍事訓練已顯現出重要的戰略意義和經濟效益。與過去傳統的訓練與推演相比,軍事仿真技術不必局限於天氣、場地空間與費用等限制,優化了軍事學習的效率和模式,借助UNIGINE可讓受訓者從課堂走向逼真戰場,提升臨場心理素質,感受沉浸的視野,多變的場景,針對化的訓練,又可兼顧絕對的安全與控制性。

適用對象:武警、海軍、空軍、陸軍、軍事院校及軍工科研所等。

裝備訓練仿真

通過內容與CAVE系統、大型模擬器配合,或佩戴VR眼鏡,傳感裝置等方式,UNIGINE可創造完全沉浸於模擬作戰環境進行裝備訓練仿真交互,從而提高作戰素養,武器性能等方面。

飛機:協助空軍進行飛行仿真訓練。借助多通道視窗同步渲染,在仿真視覺裡操縱模擬飛行器起降、加速、轟炸、超音速飛行等,模擬艙會通過旋轉和傾斜提供逼真的“觸覺反應”,可訓練飛行員的判斷和反應能力。

艦艇:虛擬現實海軍潛艇、艦艇模擬器可為提高海軍對艦艇駕駛與操作的熟練度和艦艇團隊協作的默契度,逼真還原高達十二級風浪效果和水下視角,並提供真實意義的儀器讀數和訓練指標分析。

坦克及軍用車輛:通過虛擬交互,模擬坦克的駕駛、砲彈轟炸,以及裝甲車、偵察車、步兵運載車輛等地面軍用交通的仿真駕駛。可以精確地重現交通工具在惡劣天氣或者復雜路況下真切操作感受。

槍支彈藥:在虛擬戰場環境中,進行槍支彈藥的射擊訓練、狙擊防禦、拆裝組合等,提高陸軍、野戰兵、傘兵、砲兵等多兵種的實戰射擊與攻擊技巧。

 

 

 

海陸空天電聯合作戰仿真模擬

將不同地點、不同類別、不同標準的仿真成員按照一定規範聯接到一起,構成仿真聯邦。通過對具體的戰場環境、戰術背景和敵方兵力進行建模和仿真,建立海陸空天電磁多維空間聯合作戰仿真的解決方案,支持單兵級到無邊宇宙級的戰爭對抗模擬。實現兵力與兵器效能評估、數據採集、作戰方法檢驗等目的。

l戰場環境與戰後重建仿真模擬

戰場環境是一切軍事行動的空間基礎,一般包括地理環境、氣象環境、電磁環境和核化環境。

不同於遊戲引擎的10*10小場景作戰,UNIGINE能在無邊界的場景中實現最高精度的大型戰爭戰役場景仿真,構成多維的、可感知的、可度量的、照片級逼真的虛擬戰場環境,由此提高參訓人員對戰場環境的認知效率。主要用於仿真對抗、導調監控、裝備操作、參謀作業訓練等。

另一方面,UNIGINE特有的無邊界場景優勢,也可以模擬城市、國家、大陸、甚至整個地球在巨大戰爭過後的重建與規劃佈局,包括設施重建、軍力部署、應急援助、穩定動亂、能源開發等重建內容, UNIGINE都可以完全呈現。

軍用光電及紅外線感測器仿真模擬

UNIGINE可在聯合作戰和戰場環境等仿真中,添加圖像增強、激光、紅外線、熱感應等傳感器和掃描、多光譜、超光譜等軍用光電的視覺成像仿真效果。這些效果可以被應用到飛行部隊的夜視鏡效果、地面部隊的觀察儀、瞄準具、駕駛儀、夜視眼鏡、和微光電視中,海軍部隊的近戰武器系統的仿真模擬。豐富了軍事仿真內容,為監視、偵察、跟踪的仿真訓練提高沉浸度和構想度。

 

 

 

UNIGINE SOLUTIONS優勢

▲照片級渲染的環境效果

基於UNIGINE頂尖的渲染效果,可根據日光、夜視、紅外等各種光線效果和氣象條件,營造多個極度接近真實視覺的複雜戰場環境,並做實時切換變化背景。不論是超音速飛行時的鳥瞰畫面加載,或是海面前行時的風急浪高效果,還是廣袤蔥鬱的植被材質表現,都在其圖像生成器的產出下顯得與真實世界感受無異。

UNIGINE超高的畫面保真度,改變了傳統軍事仿真訓練中的非現實感,提高了軍事模擬的參與者的視覺質量,帶來前所未有的難忘沉浸體驗感。而只有難辨真假的沉浸感,才能真正影響和刺激著參與受訓者的情緒感知,跟隨場景變化或緊張,或驚奇,或恐懼,或喜悅,有利於改善士兵在真正臨場戰鬥時的心理素質。UNIGINE的宗旨是帶給您最實用、最真實、最有效的軍事仿真服務。

▲交戰場景的最大化演繹

借助UNIGINE的64位雙精度坐標系統和真實地理數據支持,能夠實現太空級戰爭對抗的驚人可視場景大小,解決傳統軍事推演和訓練中的場地空間局限和無奈。

▲傳感動捕,實時交互

UNIGINE支持數百種使用標準VRPN協議的VR設備和傳感裝置。受訓者則通過立體頭盔、數據服和數據手套等可做出或選擇相應的戰術動作,輸入不同的處置方案,體驗不同的作戰效果,進而像參加實戰一樣,鍛煉和提高技戰術水平、快速反應能力和心理承受力。

▲強大的數據採集與分析能力

UNIGINE極致的性能表現,可優化採集裝備訓練、聯合戰役、指揮推演等有效數據結果,並作出分析與認識。輕鬆獲取實兵實裝演習無法獲取的敵我武器戰損比、敵防空系統對我威脅係數等數據。

▲更具經濟效益、更安全可靠 通過UNIGINE虛擬仿真軍事方案,能有效保障演習人員的生命安全,大大降低演習的時間與經濟成本,例如武器彈藥的損耗折舊。因此,能在短時間內可實現反復多次的訓練,提高訓練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