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問題挑戰

產品庫存和WIP決策是底線結果的重要槓桿來源。存貨和在製品代表著面臨風險的大型投資。這些投資以直接成本,收入影響和業務增長的形式波及盈虧。供應線投資,每月或每季度作出的運營決策,複利產生於損益表。這一重要決策通常通過“臨時”流程解決,因為很少有旨在支持此管理決策的政策工具。

現有的供應鍊和S&OP工具集在管理供應方面做得很好,以滿足選定的“預測”。但是,對未來需求沒有單一的“正確預測”,現有工具的設計目的不是為企業選擇最佳需求水平。預測輸入與選擇最佳需求信號(又名“預測”)之間存在“工具差距”,以驅動您的S&OP系統。

解決方法

Gojii利用基於情景的規劃工具填補了工具空白,幫助利益相關者選擇最佳需求信號來推動S&OP系統。Gojii通過識別庫存和製定政策來確定您的產品線以利用機會,同時防止不利後果。

Gojii在供應鏈分析中的位置

Gojii在供應鏈分析中的位置

使用AnyLogic模擬和建模軟體的系統模擬模型是Gojii工具的核心。該模型包括有關供應物理的信息,可捕獲許多結構和庫存控制動態。“AnyLogic公司為這種情況提供了完美的工具 - 他們的”多方法“AnyLogic模擬引擎,我們(DecisioTech)在我們的所有項目中都使用它.Gojii仿真使用基於離散事件方法的組件,系統動力學方法,一些代理元素,以及Java代碼的各個部分。這一切都在AnyLogic模擬引擎中無縫結合,讓建模人員可以自由地擔心解決問題,而不是管理仿真技術,“DecisioTech總裁Lyle Wallis介紹道。

使用由AnyLogic提供支持的Gojii,DecisioTech模擬供應系統與市場的互動。Gojii將市場反饋作為成本曲線計算的一部分,並生成以利潤計價的風險 - 回報權衡可視化,供決策利益相關者用於選擇特定策略。

供應鏈決策支持工具

決策系統如何運作

改善後

由AnyLogic軟體驅動的Gojii工具計算成本曲線,其輸入包括一系列市場情景和替代供應政策選項(構建率,線路負載,安全庫存等)。運行每組場景的模擬,捕獲物料流,模擬現金流,時間序列數據等。然後可視化結果,使利益相關者更容易選擇對其公司最有意義的策略。

基於雲的實現使公司能夠通過瀏覽器使用Gojii,無需安裝軟體。最終,Gojii允許具有不同意見的各種利益相關者協作探索和分析市場情景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