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問題挑戰

與任何國家或地區一樣,斯德哥爾摩縣(瑞典)經常需要處理各種患者群體的醫療必需品。每個群體都可以被視為一個亞群,具有自己獨特的特徵,特徵和挑戰。討論的模擬項目側重於透析患者,這是一個需要經常訪問護理設施的人群。

最初創建模擬模型時,主要的重點是更好地理解擁有多個分散式護理人員的後果,與更緊湊的集中化相比。大多數模型都得到了增強和進一步發展,以處理新的想法和需求,因此目前的模型也考慮以不同的方式處理不同的患者(一些人在家中處理他們的需要,一些人去看護工,一些人需要幫助,一些人不需要幫助)。

解決方法

這個問題被視為一個宏觀問題,最好用多方法建模方法處理。基於代理的建模用於模擬環境(縣)和患者,而離散事件建模用於模擬護理人員和簡單的護理過程。可視化在支持理解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這種情況下,即使在通過動畫和可視化運行模型之前,也可以得出許多結論。考慮到輸入數據中描述的場景(通過大量Excel文件提供,以及模型界面中各種交互控件可以實現的更改),從視覺上顯示了“重心” - 從需求(患者)角度從容量(照顧者)。如果這些中心彼此靠近,情況就是靜止的。然後,仿真幫助建模者了解這是否也是動態的,隨著時間的推移。

改善後

在大多數建模情況下,特別是在醫療保健中,模型的附加值是通過定量結果指標(圖)的組合,以及對問題的更一般的理解 - 這是一種更為定性的類型。在這種情況下,指標的實例是實現了護理生產(以及是否足夠的知識),患者的行進距離和資源的利用,這使得更好地了解容量是否可接受。

定性結果允許建模人員:

  • 大大提高了決策者和利益相關者對整個挑戰的理解。
  • 將地理維度和視角添加到整個問題(經常被遺忘)。
  • 充當催化劑以支援和提高討論水平,並使相互衝突的利益相關者理解這個問題很複雜。
  • 直觀,動態地總結相關的觀點,維度和挑戰。

即使定量輸出的質量高於透過其他方式獲得的質量,定性方面通常比定量方面的貢獻更大(能夠做出更好的決策過程)。

該模型目前被參與解決斯德哥爾摩縣透析護理挑戰的專家用作決策支援工具。

醫療模擬動畫在地圖上

在地圖上的模型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