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問題挑戰

我們都不時乘坐商業航班。然而,鮮為人知的是平面維護是多麼複雜。軍用飛機周轉過程(飛機著陸和準備再次飛行之間的時間)甚至更複雜,包括多個交互和並行工作流程。此外,需要熟練的工作人員來維持可持續的飛機周轉水平,從而導致相關成本。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是航空航天,國防,安全和技術行業最大的公司之一,他們使用AnyLogic仿真軟件改進整個軍用飛機周轉過程的決策,並評估過程變化對飛機周轉時間的影響。

解決方法

對於完整的模型,必須考慮周轉時間過程的三個主要元素:

  • 飛機檢查;
  • 簽收,意味著所有檢查和加油已經完成;
  • 審查和存儲從飛機上下載的任何維護代碼。

澄清這些流程後,設計了一個移動應用程序,以便在每個維護階段對每個流程進行記錄,驗證和理解。監視維護人員的觀察員使用這種數據收集工具。在整個項目過程中,應用程序被多次修改,以完善其操作。

對於工作流中的每個步驟,確定了參與者,資源,依賴關係和其他流程定義數據。模型所需的數據包括每個任務的開始和停止時間。此外,提供錄音功能以捕獲應用程序中未提供的活動非常重要。例如,觀察者可能會記錄任務花費的時間超過預期的原因,或者記錄他們意外按下了錯誤的開始按鈕。它使數據收集應用程序具有高度靈活性和適應性。

研究飛機周轉過程表明,建模和模擬環境應包括實驗和演示功能。AnyLogic仿真軟件滿足了這些要求,並且已經成功完成了航空航天項目。此外,流程可視化的可能性允許將模型細節呈現給所有級別的開發人員和高級管理人員。這些可視化能力在航空航天和國防工業中受到高度重視。

在流程捕獲階段之後,使用AnyLogic仿真軟件對代理,資源和任務進行建模並在流程流中建模,包括創建多個可視化。然後構建當前流程的基線模型。它們以確定性模式迭代運行以用於調試目的,並且還作為單運行和多運行蒙特卡羅模式運行。將結果與之前在現場所經歷的結果進行了比較。

航空航天與國防仿真軟件

在驗證和更新之後,基於隨機代理的模型能夠捕獲包含周轉過程的動態和交互過程。為了提高流程效率,無論是通過刪除流程步驟,減少執行流程步驟所需的時間,還是重新定義流程部分,都可以通過實驗來量化流程變更的影響。

實驗有助於:

  • 記錄當前工作流程的特徵。
  • 探索工作流程替代
  • 預測替代品的影響。

航空航天仿真軟件

改善後

使用該模型進行的各種實驗,包括使用蒙特卡羅方法,得出的建議表明哪些過程修改會產生最大的差異。AnyLogic幫助模擬了人/機/工作站的交互,並揭示了實驗前未知的工作流特性,包括:

  • 人們沒有遵循線性工作路徑。解釋為什麼工作流中的操作不同步並且有時並行執行。
  • 在查看流程的各個部分時,任務之間的相互依賴性並不明顯。
  • 全面了解轉型過程,了解時間流逝的情況。

通過仿真實現的這一新信息和測試能力使工程師能夠識別並理解周轉過程中的瓶頸。由此產生的對工作流程的提議和修改,為飛機周轉過程帶來了相當大的改進,證明了項目和仿真建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