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汽車一詞代表著一個廣闊而苛刻的市場,參與者眾多。它們都具有共同的重點:優化用戶及其周圍世界的安全性和舒適性。優質的汽車,公共汽車,自行車或任何其他相關設備的聲音很好,而且舒適度很高,沒有振動或共鳴的空間。改善聲音和振動的持續目標要求對問題有一個很好的瞭解。

 

節省時間

 

高效
與其他市場相比,在汽車領域,成功或太遲之間的差異通常是時間驅動的。解決聲音問題時,可以通過有效地識別出確切的改進區域而有所不同。

高效
透過獲得的視覺見解,可以有效地僅執行所需的操作。效率和效果的結合節省了寶貴的時間,並避免了資源,能源和材料的浪費。

明確一點
對於工程師來說,解釋一個複雜的主題也很省時。在實時流,圖像和圖表的引導下,所有利益相關者都可以看到聲音,而與他們的聲音體驗無關。

 


客戶案例

 

大眾汽車
使用我們的Sorama技術,可以輕鬆製作出自己的大眾Caddy柴油發動機的聲音圖像。除其他效果外,還可以發現高空間分辨率的低頻發動機噪音和通過門密封條洩漏的噪音。


消防車-梅賽德斯·奔馳


對於消防員而言,卡車是他們的工作空間,且大氣應易於使用。我們分析了高壓泵使用過程中消防車發出的聲音。

通過使用線陣測量,我們對整個卡車進行了成像。可視化顯示了兩個主要噪聲源:變速箱動力輸出軸和高壓泵。

不能遺漏任何組件,但是它們的貢獻會受到影響。我們建議拆開幾個面板,並篩選造成根本原因的泵和PTO模塊。
我們的建議已大大改善了救火車現在發出的聲音的類型和壓力。

救火車的聲音分析

汽車發動機的聲音檢測。

電動汽車-埃因霍溫技術大學

 

電動車輛利用了電動發動機靜音的事實。但是,由於這種沉默,其他以前從未聽說過的噪聲源變得更加占主導地位。
Sorama聲像圖中可以看出兩個組成部分:電氣LED照明驅動器(左)和水泵(右)。

因此,放大這兩個組成部分的近場分析為改進設計提供了具體建議。  

 

變速箱-DTI

我們與DTI一起分析了新開發的變速箱中的陌生噪音。頻譜分析結合聲音成像結果表明,噪聲是由載荷作用下的牙齒通過頻率引起的。這裡有趣的事實是,從頻率和諧波的解釋中,團隊可以查明確切的齒輪。

在重新設計過程中,通過對特定齒輪進行較小的修改就成功解決了噪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