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渦輪發動機和其他渦輪機械的不確定度量化和分析

當對效率有要求時,嚴格的公差和降低的零件性能差異會產生較大的回報,不確定性量化成為降低成本,提高耐用性和正常運行時間並在整個工作範圍內使效率最大化的競爭性必需品。現在,了解可變性的來源,可變性對性能的影響以及解決這種不確定性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已成為尖端渦輪機械設計,製造和維護的組成部分。

 

在為渦輪機械部署不確定性量化,概率方法和分析時,存在幾個挑戰:渦輪機械非常複雜,並且在極端條件下運行,產生高維輸入空間和復雜的變量響應。加上對組件和系統進行物理測試的費用,以及構建和運行高保真度仿真的困難,傳統的分析方法和不確定性量化方法已達到極限。

SmartUQ的創建是為了應對以前的工具無法解決的渦輪發動機分析難題。SmartUQ的工具使用更高效的實驗設計(DOE),並結合突破性的統計建模和機器學習方法,以降低仿真和測試成本,同時保持較高的準確性。新穎的算法進步使這些模型和技術可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能夠解決更大,更複雜的問題。借助這些工具,現在可以將不確定性量化和分析快速應用於渦輪發動機和其他高性能機械的設計,製造和分析中遇到的許多不同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