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什麼是負荷預測?

負荷預測是使用統計預測技術來預測發電需求。負荷預測分為三類:短期(約1天以內),中期(週)和長期(年)。這些術語對應於發電機啟動,燃料和電力市場以及基礎設施開發/資本投資的不同計劃時期。

為什麼要使用預測建模進行負荷預測?

對於短期計劃,必須始終平衡電網上的電源和負載,以保持電能質量並避免停電。但是,保持額外的發電容量在線或主動產生比所需的更多的電力是昂貴的。同樣,在沒有足夠儲備的情況下,依賴於短期緊急發電或削減負荷(切斷大型消費者的電力)會導致高昂的成本。這些類型的負載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天氣和本地事件,但是具有固有的隨機性,使得統計預測模型成為進行預測的特別有效的選擇。

通常,電力供應商會使用諸如給定電網區域的微觀或巨集觀經濟模型之類的方法來預測中期和長期負荷。與基於物理的模型非常相似,這些負載模型依賴於已知現象,而不是依靠統計模型來複製觀察到的行為。考慮到這些模型中的經驗參數數量和高度不確定性,不確定性量化和預測建模技術對於這些模型(如基於物理的模擬)可能很有用。

短期負荷預測的挑戰

在負荷預測中,準確性直接轉化為更好的計劃和更低的成本。因此,提供商始終努力在更廣泛的場景中以更長的交付時間來更準確地預測負載。通過降低創建短期預測模型的工程量,可以更輕鬆地組合資訊,並使預測模型的擬合更快或更省錢,從而可以降低成本。

短期負荷預測中用於預測建模的SmartUQ解決方案

SmartUQ使用各種分析工具來應對這些挑戰:

  • 先進的預測建模工具使快速,輕鬆地生成高精度模型成為可能。

  • 降維,數據二次採樣和過濾工具可以減少需要處理的數據量,以使預測模型適應新的情況。

  • 敏感性分析可以識別和分析重要的輸入。

  • 統計校準和逆技術可用於識別噪聲數據中的偏置信號,確定潛在的輸入不確定性以及為中長期模型調整操作參數。

摘要

由於進行更準確,更快的預測具有潛在的好處,因此先進的負荷預測技術仍是許多公司積極研究的領域。您的工程師可以使用更易用的工具和更準確的模型做什麼?

要瞭解有關負載預測應用程式分析的更多資訊,請發送電子郵件至contact@smartuq.com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