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上課地址:中科_工商行服務大樓4樓或9樓教室 【台中市428大雅區中科路6號】

時數:28

起迄日期:2020-09-22~2020-11-03

聯絡資訊:陳文幸/04-25672316

報名截止日:2020-11-02

課程類別:人才培訓(課程)

活動代碼:2320040054

 

課程介紹

製程資料結合IOT進行生產紀錄,其最重要的貢獻在於提供品質分析。然而從大量資料中找出製程與品質的相關性有其複雜度,且在已經高度良率中要再將品質再提升更是難上加難。一般品質分析主要是透過SPC來進行管制界線設定,透過SPC來提升產品品質。然而有時品質問題牽涉層面較廣,可以透過分類、關聯法來找出品質與製程機台的關聯性以及製程的差異性,是否牽涉到補償問題。因此大數據之後,主要在於建模,而建模的良窳又牽涉到資料前處理。

而資料整理有人使用SQL進行資料處理,有的使用Excel來進行分析,整理時間耗費數天或數周。而進行資料建模分析透過撰寫程式,得經過撰寫、編譯、除蟲等問題,執行分析後得在驗證模型,在驗證後再出報告。如此可能耗費數天或數月,若資料有問題或模型不準確得再重新整理資料,再重新建模,如此不斷反覆實作。

本課程將講解大數據資料整理,品質關聯分析、製程品質參數分析,機台維護資料的文本分析處理。透過製程與品質之案例資料來進行演練,並利用大數據軟體工具(PolyAnalyst)來進行實作練習,讓學員了解如何透過大數據資料整理、建模分析等,以應用在結構資料及非結構化資料上。

 

本系列課程~歡迎企業包班

●本課程符合勞委會"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的補助方案,歡迎企業踴躍報名參加
●歡迎企業包班,請來電洽詢 課程承辦人陳小姐(Joan) 04-25675621
●歡迎您以下為【全系列/單元課程】~歡迎您報名參加

課程日期

課程名稱

時數

9/22~11/03(週二)

《全系列》【贏在AI的起跑點】智慧機械品質與製程改善工程師(請點我)

28hrs

09/22(週二)

單元一智慧IOT與產品品質資料蒐集整理分析  (請點我)

7hrs

10/06(週二)

單元二製程IOT與品質改善案例分析(請點我)

7hrs

10/20(週二)

單元三製程IOT與機台預維護分析(請點我)

7hrs

11/03(週二)

單元四: AI演算及文本資料分析(請點我)   

7hrs

 

課程目的

1.結構資料與非結構化資料之如何應用與分析。
2.
品質技術分析常用的分析演算法。
3.
如何應用在製程與品質關係分析。
4.
了解資料處理與建模及模型比較。
5.
如何進行品質異常分析,歸類、分群,異常關聯。
6.
資料前處理的技巧。
7.
結構與非結構分析與品質提升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