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演講題目:從休閒與遊憩角度探討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Big Data)之應用與影響(PolyAnalyst軟體使用)
主講人:黃家祚 (現職:皮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顧問)
演講時間:2021年1月14日(四)下午13:00-16:00
演講地點:管理學院 M316電腦教室 (teams 同步)

■課程介紹:
AI大數據時代來臨,各行各業皆爭相開始導入大數據,但完成資料收集後應該如何將其變成有價值的數據,才是真正致勝的關鍵。

資料整理階段,有人會使用SQL進行資料處理;有人會使用Excel來進行資料整併,整理資料的時間耗費數天,甚至數周。而資料建模分析透過撰寫程式,得經過撰寫、編譯、除蟲等問題,執行分析後再驗證模型,驗證後再匯出可視化報表。整個大數據分析可能需要耗費數周或數月,若資料有問題或模型不精確,你得再重新整理資料、重新建模,一再反覆。

此次課程將繁瑣的大數據分析簡單化,人人都可以成為資料科學家。我們將使用一站式圖控化大數據平台PolyAnalyst,以網頁觀光統計數據及相關文章為資料來源,帶領學員進行實作練習,讓學員了解在大數據分析中資料前處理、建模分析等應用在結構資料及非結構化資料分析技巧,快速獲得繁雜數據中不易取得的隱含資訊,並制定出完善的觀光遊憩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