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日期:2021/06/22 () 下午2:00~3:30

COMSOL Multiphysics®為一套廣泛應用在各領域的多重物理量(Multiphysics)有限元素分析(FEA)軟體,目前最新版為5.6版,過去幾年來已在全國各理工學院、工業界和各級研究單位累積廣大的忠實用戶,軟體本身提供的中文化親和力介面以及物理域彈性耦合的設定方法,能在短時間內熟悉軟體建模,有效幫助問題的解決。

去年,國內車用電子產值已達2600億。車用電子已然成為下一世代熱門產業,帶動磁性元件等零組件產業也跟著向上成長。目前在國內已有許多加磁性元件供應廠商使用COMSOL對磁性元件進行模擬,藉由模擬電磁場、感值、損耗、熱效應等物理特性,來協助產品開發,提升產品競爭力。 本次課程我們將介紹如何使用COMSOL Multiphysics對各種常見的電磁損耗進行建模,具體包含常見鐵磁材料的磁損計算,同時包含熱效應的影響,我們將講解完整的建模步驟以及注意事項,並演示如何利用COMSOL對電磁損耗進行模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