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經濟日報 吳青常

皮托科技今年成立30年,為台灣首家將系統模擬概念,導入業界的技術顧問公司,提供工業4.0解決方案、系統自動化模擬服務、自動化導入可行性驗證、專案顧問諮詢。

皮托科技於4/20-4/25日在大台南會展中心「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 (攤位號碼A423),以「元宇宙設計生產製造‧協助企業成就ESG新使命」為展覽主軸,會場將提供「工業元宇宙數位分身疑難雜症診斷」免費諮詢,現場更展出機器人離線編程、虛擬調試、工業元宇宙虛實整合等,協助客戶解決自動化整合、機台開發、PLC電控程式驗證、碰撞分析、Cycle time優化、機台動作等,以30年經驗為協助企業發掘問題、解決問題。

因應全球淨零碳排浪潮與歐美碳邊境調整機制趨勢,台灣以2050淨零碳排為目標,對台灣企業來說,淨零碳排已不單是提升企業競爭力,而是企業生存的關鍵;皮托科技提供一系列ESG自動化解決方案,以模擬驅動創新智造,讓客戶在無風險、零成本、透明化、可視化、數據化的環境中,洞見所面臨的問題,以數位分身Digital Twin技術構架,從生產策略、虛擬調試、離線編程、研發物理探索、大數據AI人工智慧的各項層級,以專業顧問視角切入,提供全方位的實務解決方案,幫助自動化及機械業者,在工業4.0自動化變革注入成長新動能,創造更大獲利,讓企業在工業4.0數位轉型下成功接軌,以因應未來的艱難挑戰。

「模擬」將是工業元宇宙浪潮中最重要的利器,模擬提高了製造過程每個階段的生產力,並減少設計和製造過程中的浪費、時間、材料和成本,這是每家公司在邁向ESG、淨零碳排轉型之路,相當重要的關鍵點。在轉型建立智能化與自動化的過程中、將所有真實情況建立成數位分身,進行不同方案規劃比較、排程動作除錯、產線運作驗證、設備採購決策、人員派遣規劃及產線實際上線運作等,針對製造程序更改換線規劃應用。

展覽現場除了技術顧問團隊免費顧問諮詢外,更設立「工業元宇宙數位分身」免費體驗專區,及PLC虛擬整合實機 (硬體)、近遠場的振動量測手持式聲學攝影機展示。針對公司的設計研發部門,展示多重物理域耦合模擬,包含:散熱模擬、結構力學模擬、材料等30種物理域特性,解決研發複雜性問題及成功案例分享,提供業界專業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獲利極大化,成本極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