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日期:2022/01/05 (三)   下午 13:30~16:30

課程參加辦法:需加入【COMSOL粉絲團按讚】及【COMSOL官方LINE@】即享課程免費參加LINE@加入方法,通過審核後,即會收到系統發送之課程連結,如於課程前3日尚未收到,請主動與我們聯絡。

奈米光學是一門探討次波長結構與電磁波交互作用的學問。適當設計的次波長結構可以調控電磁波相位,實現傳統光學元件難以達到的效能,比如突破繞射極限、高效抗反射層、電池元件微型化等。由於此類結構製作不易,事先模擬其光學表現有助於提高設計效率並降低驗證成本。

 

COMSOL Multiphysics為一套廣泛應用在各領域的多重物理量(Multiphysics)有限元素分析(FEA)軟體,目前最新版為6.0版,過去幾年來已在全國各理工學院、工業界和各級研究單位累積廣大的忠實用戶,軟體本身提供的中文化親和力介面以及物理域彈性耦合的設定方法,能在短時間內熟悉軟體建模,有效幫助問題的解決。

 

本次入門課程首先介紹電磁模擬相關模組的應用場合,爾後簡述本次範例的相關原理與模擬動機,最後進入範例操作。經此課程,學員可以快速上手COMSOL,並了解COMSOL在光學模擬領域的實用性。


關於COMSOL結構/聲學、電磁/光學、流體/熱傳及電化學/電池等領域各項模組的資訊,可參考皮托公司網頁http://www.pitotech.com.tw/contents/zh-tw/d4693877_COMSOL.html


 

 

13:00-13:30

l  學員登入

13:30-14:00

l  公司產品介紹

l  COMSOL Multiphysics簡介及特點介紹

l  COMSOL APP建立器及COMSOL APP在工業界及學術研究的優勢介紹

14:00-16:20

l  光學模擬簡介

l  3+6建模流程基礎教學

l  光學模擬分析範例

n  幾何與網格建立

n  物理場條件設置

n  後處理方法

16:20-16:30

l  問題與討論

l  問卷填寫

課程效益

  • 熟悉COMSOL基本建模流程

  • 了解多物理耦合的應用 

 

建議參加人員

  • 從事各種模擬分析等相關部門單位

  • 工研院、中研院等相關研究單位

  • 電機、光電、機械、工科、材料等理工相關科系


參加辦法

活動聯絡人:皮托科技/行銷部 

電話:04-7364000

e-mailinfo@mail.pitotech.com.tw  

未收到報名成功通知者,請主動與皮托科技聯絡,謝謝!

如資料不全或不實,即為無效報名。

本公司享有審核報名資料、核準通過之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