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分發、管理和運行使用 COMSOL Multiphysics® 開發模擬 App

COMSOL Server™ 產品可以説明您將模擬優勢擴展至整個組織。COMSOL Server™ 是一個專業平臺,用於部署和運行由內部模擬專業人員開發的 App,不僅可以説明您簡化研發流程,實現在各部門之間高效共用知識和模擬分析,還能説明您即時響應客戶的需求。

COMSOL Server™ Web 介面帶有高效的管理工具,用於管理對已上傳 App 的存取、使用者帳戶、用戶組以及多處理器的使用情況。通過管理員驗證的最終用戶可以使用網頁流覽器或桌面安裝的用戶端來上傳 App,也可以存取和運行 COMSOL Server™“案例庫中的現有 App

模擬、設計和製造工作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當一個組織內的模擬專業人員將模型轉換成 App 後,模擬、設計和製造工作流程會因此得到全面的改進。模擬專業人員無需再為其他同事或客戶重複地運行相同或略有差異的分析,組織可以將模擬的優勢進行推廣,使更多的人受益。模擬專業人員需要使用 COMSOL Multiphysics® 及其內置的 App 開發器來開發自己的計算 App。為了以較低的成本讓更多的人能夠存取這些 App,組織需要借助 COMSOL Server™ 來實現這一目的。

每個模擬 App 都具有定制的使用者介面,App 創建者可以通過這個介面控制 App 使用者能夠應用和操控的輸入和輸出。專業人員在創建這些 App 時只需加入與特定的過程或產品設計相關的參數;如此一來,就可以打破組織內部的工程學科界限,更好地將模擬專業人員的知識和經驗傳遞給所有設計和製造過程的參與人員,甚至包括之前沒有任何模擬經驗的使用者。

借助模擬 App,模擬專業人員可以將理論知識和模擬的強大功能融合到設計或過程的優化中。其他項目相關人員隨後便能使用模擬 App(並根據實際情況向模擬專業人員提供回饋),將自己的設計和過程構建/操作經驗引入整個工作流程。

為了在實際工作中運用這種優化的工作流程,App 需要具備易於分發、存取和運行的特點。COMSOL Server™ 便能滿足您的需求,該產品用於部署 App,您可以輕鬆地與同事和團隊成員共用 App。此外,這一產品也是眾多 App 的管理中心,您可以管理組織內部多個職能部門或運營部門的各種 App


合理分配計算資源,輕鬆維護 App

每個用戶的 COMSOL Server™ 計算需求與 COMSOL Multiphysics® 的完全相同,用戶在 COMSOL Multiphysics® 中使用的先進模擬技術,同樣可以透過 COMSOL Server™ App 來實現。

登錄 COMSOL Server™ 產品的所有使用者都能在安裝有該產品的電腦上運行 App。不僅如此,透過在多台電腦上安裝 COMSOL Server™,可以實現均衡分配工作負荷地在多台電腦上運行 App。在這種情況下,其中一台電腦設為主要伺服器,用於處理使用者帳戶和管理存取權限,其他一系列電腦稱為次要伺服器,負責執行計算。此外,您也可以配置多組主要伺服器和次要伺服器,統一由一個授權管理器進行控制,當各個團隊成員只希望使用分配給自己的計算資源時,這項功能非常有用。

如果用戶通過網頁流覽器或 COMSOL Client 運行 App,則他們自己的電腦或移動設備無需執行多物理場計算,所有計算都能在伺服器上完成。由於 App 的存取和使用是通過集中式樞紐控制的,因此,您所作的任何更改或更新都會立即反映給所有使用者。每個併發用戶可以同時運行多達四個 App 會話。

您可以使用 COMSOL Server™ 內置的集群計算技術來配置 App,使其能夠在各種集群架構中運行。對於專用於分配計算工作負載的 App,可以對計算量較大的參數化掃描或大型模型執行平行計算。COMSOL Server™ 許可證支持的內核數和計算節點數不受限制,無需額外的許可費用。


在本地、組織內部網路或世界各地運行 App

App 的使用非常簡單,借助 COMSOL Server™,您可以輕鬆地存取、部署和共用 App。您可以根據需要將 COMSOL Server™ 軟體安裝在任意位置。

一般來說,COMSOL Server™ 安裝在組織內部網路的伺服器或集群上,也可以安裝在筆記型電腦或臺式電腦上,供離線或個人使用。

您可以使用 Google Chrome™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Safari® 等任何主流網頁瀏覽器來運行 App;並且在運行時無需任何外掛程式,您可以即時地互動式存取一維、二維和三維圖形。在原生 Windows® 作業系統上,您還可以從安裝的桌面精簡型用戶端 COMSOL Client for Windows® 運行 App(該用戶端可從產品下載頁面免費下載)。

如果 App 是通過某一 CAD LiveLink™ 產品元件構建的,則需要使用桌面用戶端來連接協力廠商 CAD 程式。此外,您還可以通過 Google Play™ 商店中的 COMSOL Client for Android™ 應用程式從 Android™ 設備運行 COMSOL App

雖然“App 開發器需要 Windows® 版的 COMSOL Multiphysics® 來構建 App,但 COMSOL Server™ 可以更靈活地運行 它們。您可以在 Windows®Linux®  macOS 平臺以及任何支援主流網頁流覽器的作業系統上運行 App


輕鬆管理和運行 App

管理員可以通過 COMSOL Server™ Web 介面來完全控制組織內的所有 App,包括控制有權存取和運行 App 的用戶等。App 以簡單直觀的格式顯示在案例庫主面板中,您可以在此輕鬆啟動 App,以及控制組織內部人員的存取權限。

通過主面板上的各個功能表項目,您可以打開不同的介面,監視 CPU 和記憶體使用情況,以及控制運行 App 的會話。如果多台電腦上安裝有 COMSOL Server™,則主要伺服器的 Web 介面可以顯示所有次要伺服器上所有使用者會話的概況。

您可以隨時創建並控制使用者帳戶和用戶組,也可以通過連結到網路中已存在的使用者資料庫(基於 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LDAP)來執行此類操作。如果您屬於管理員或超級用戶級別的帳戶,還可以設置用戶組許可權,並向用戶授予案例庫存取權限,使他們能夠上傳和編輯 App。此外,您還可以使用主面板中的其他工具,控制 App 在何種情況下可以使用多核或集群來運行,以及在何種情況下限制為一個內核運行一個 App

您是否希望擁有定制的 Web 介面和 App,使之與組織的品牌風格相得益彰?主面板中內置了許多易於使用的工具,可供您對 COMSOL Server™ 中的案例庫、運行的 App 以及 Web 介面實現個性化定制。



軟體展示需求

每一間公司對於模擬的需求不盡相同,為了能有效地評估COMSOL Multiphysics®軟體是否能符合您的需求,請您與我們聯繫!

我們的業務與技術人員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您完整的案例並協助您進行評估,以選擇最適合您的模組。

點選『聯絡我們』,填寫您的聯絡資料與產品的詳細需求後送出,我們將會盡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