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scription

手持式近場/遠場聲學攝影機,讓您看見聲音與振動


噪聲污染是危害環境健康的第二大危害因素(空氣污染為第一)。

就僅歐洲,每年就有160萬個人健康壽命受到威脅。”


新歐盟能源標籤

 

您看了新的歐盟能源標籤嗎?它取代了冰箱、洗碗機和洗衣機等產品的舊能源標籤。產品噪音水平起著重要作用。噪音現在由 4 級量表 (ABCD) 衡量,這意味著您可以通過改進聲音設計來區分您的產品。

由於 79% 的買家確認能源標籤影響了他們購買何種產品的決定,因此會有所作為。您甚至可以將產品的噪音水平用作 USP

我們可以幫助您實現這一目標,並在您的能源標籤上獲得 A。因此,我們開發了聲學設計週期。這是一個迭代循環,依賴於深入了解問題並將其轉化為適當的解決方案,而不是傳統的試錯法。

 

聲音設計

改善產品聲音行為的最佳方法是根據聲學設計週期進行工作。它分7個階段建立:

  1. 開始循環

  2. 研究與分析

  3. 規格和建模

  4. 設計與創作

  5. 測試與驗證

  6. 評估與溝通

  7. 產品發布


越來越多的公司了解聲音設計的重要性


適當的聲音設計可以為您的產品帶來更好的體驗。

Cooler Master 的產品專家和研發人員 Matteo Costa 也是如此。


“以前……一切都基於達到特定的績效目標。 現在,我們開始研究消費者如何體驗他們的產品(貼近消費者的耳朵),我們注意到我們產品的聲音配置是多麼重要。”



主要規格:

 

l  64通道MEMS數位麥克風陣列(16x16cm區域)


l  乙太網路數據傳輸


l  HD攝影機


l  近場和遠場聲音成像


l  近場頻率範圍:25Hz 23kHz


l  遠場頻率範圍:250Hz - 20 kHz



一般聲學攝影機跟全像(Holography)聲學攝影機比較


 

波束成形相機和Sorama近場全像技術之間存在一些明顯的差異。


建議採用組合解決方案,其中進行遠場波束成形以確定聲源的整體位置,並建議進行近場全像照相以放大並完全理解深入問題。





排氣罩噪聲分析


透過聲學攝影機的調查,大大降低了NOVY排氣罩的噪音水平。


使用聲學攝影機在消聲室內測量了排氣罩的三個不同側面。


在用解決方案,平均降低了8 dB





各領域應用


汽車業

汽車在新開發的變速箱中聽到一種奇怪的嘯聲。用聲學攝影機光譜分析結合聲像成像結果表示,在負載下頻率齒輪導致高嘯聲。後續轉換為斜齒輪,這個問題在重新設計的過程中就解決了。

更多應用



工業應用

我們在製作ICE發電機設備有發現運作聲音非常大、但我們不知道實際問題在哪,利用聲學攝影機、立即看到不同的音源、讓我們知道哪裡可以修改,後續我們在內部加裝40公分吸音包裝、改善噪音過大問題並加速開發時間。

更多應用



醫療業

Dolphys Medical開發了一種創新的呼吸輔助設備,可用於救護車。在原型設計之後,生產中的五分之一的設備中出現了不必要的尖銳聲。我們利用聲學攝影機進行量測以分析尖銳聲背後的機制。在第一次聲像成像量測後,分辨率為4 mm,定位了空氣通道中障礙物的位置。在高速空氣通道中有小塊膠水引起哨聲。將生產製程方法改變後、空氣通道內沒有阻礙後,呼吸輔助設備就不會出現太大異音。

更多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