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OL Multiphysics ®

點選圖案到COMSOL 6.0新版功能介紹(含動畫)


真實世界中沒有單一物理量


不同部門,不同物理量COMSOL相同介面,部門互通有無,溝通無礙


參數太多不好找,模擬和實驗無法吻合,讓皮托來協助您


One software, one user interface, any field.

Simulate real-world multiphysics systems and processes in a virtual environment.



COMSOL 所有模組完全相同介面、只要學會一種模組其他模組就會使用!!


真實世界中,您所碰到問題不會只是單一物理量



單機版即支援多核心運算

 

COMSOL Multiphysics ®是一款通用的工程CAE模擬軟體平臺,其核心產品可單獨運行,也可與任意組合的附加模組結合使用,以CAE模擬電磁、結構力學、聲學、流體、熱傳、化工等各領域的產品設計和過程。

各附加模組和LiveLink™產品可以無縫地整合到軟體環境中去,這意味著無論您從事哪一領域的建模工作,都可以遵循同樣的建模流程。

根據您的模擬需求,擴展產品可自由組合使用。

 



COMSOL 滿足不同研究領域的需求,迎合真實多物理量的世界


耦合案例1 >>> 磁產生熱 >>> 熱產生應力 >>> 應力改變流場 >>> 流場影響溫度 >>> 溫度影響磁分佈 >>> 耦合案例1


耦合案例2 >>> 化學作用產生熱 >>> 熱產生應力 >>> 應力又改變流場 >>> 流場改變物種分佈 >>> 耦合案例2


COMSOL消除孤島,重新思考設計並在一個平台上加速您的工作

COMSOL Multiphysics® 產品組合介紹

點擊了解各核心產品、附加模組和介面模組功能及應用

所有模組完全相同介面、只要學會一種模組其他模組就會使用!!環境是變動的、人要有兩把刷子

COMSOL Multiphysics® 主程式 模型管理器

COMSOL Server™ 雲端客製UI+MODEL

COMSOL Compiler™ exe執行檔

 

 電磁/光學

結構/聲學/機械

流體/熱傳

化學/電化學

RF 模組

結構力學模組

熱傳模組

電鍍模組

電漿模組

聲學模組

管流模組

腐蝕模組

半導體模組

多體動力學模組

分子流模組

電化學模組

AC/DC模組

地質結構模組

微流體模組

化學反應工程模組

波光學模組

攪拌器模組

電池設計模組

幾何光學模組

MEMS 模組

流體力學模組

燃料電池與電解槽模組

 

轉子動力學模組

地下水流模組


複合材料模組

多孔介質模組

非線性結構材料模組

金屬處理模組

 

 

高分子流模組

 

 

 

透過COMSOL Multiphysics ®中的【App建立器】,模擬的專家能輕鬆地依據他們電腦中的模型去建立更直覺清晰且隨時可使用的客製化使用者介面,且此介面可在COMSOL Multiphysics ®COMSOL Server™中執行。

 

使用COMSOL Server™對這些App(UI+FEM MODEL)進行集中部署和管理,同時可以將模擬App(UI+FEM MODEL)輕鬆分享給全球的同事、合作夥伴或客戶。

 

COMSOL APP =UI+FEM MODEL=公司專用參數化設計產品軟體(重複使用性)=SMART DESIGN



管理者您如何保留有限元素的知識與經驗?!

敬愛的RD及有限元素設計開發人員、您幫公司貢獻甚麼、留下甚麼?! 管理者知道您的付出嗎?!

COMSOL APP 來幫您、您設計的有限元素模型可重複使用、連工程師、製程、銷售人員都可輕鬆使用!!

 

只要一個License、就可以產生無限個模擬軟體、不用像其他軟體需買多套License

一般軟體開發完只能夠一次使用性、COMSOL 讓您可重複使用(UI+MODEL)




中文化、簡單、易操作

運用「3+6建模步驟」,輕鬆實現任何模擬問題。

COMSOL Multiphysics ®的建模流程簡單易操作,僅需遵照所謂「3+6建模步驟」就能快速分析所有您想模擬的問題。

此外,COMSOL Multiphysics ®具有高度建模自由度,可在同一模型增加各種物理介面(此即多物理耦合)、研究類型,切換材料及不同的網格設定也能在軟體中輕鬆做到,是真正唯一 自由化/平民化 多物理模擬軟體。


最齊全的COMSOL中文教學書

專業CAE模擬工程師親自撰寫、一步步帶領你了解CAE世界(點擊圖片觀看詳細資訊)


COMSOL Multiphysics ® 元宇宙Metaverse 應用案例

While we have built a collaborative VR data visualization platform, that incorporates web browsers, we are finding that we can run FEM codes from within VR in the browser, such as COMSOL. This then allows innovative educators like Prof Nathaniel Kinsey at 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 to teach his labs from within VR. Here is an example video.